非遗传承研究

Research on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民族学与文化学 集刊主编 陆建非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教育出版社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9
中图分类 K103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非遗传承研究》是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承办的学术集刊,每逢季末出版,全国发行。

《非遗传承研究》集刊主要栏目有:法律法规(中外非遗法律法规及其权威解读)、调查与报告(有关非遗传承的各种调查报告、问题综述等)、理论研究(非遗专家、非遗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对非遗重点、热点、焦点问题的见解、观点)、非遗学人(非遗专家、学者、非遗研究新人其人其事)、非遗项目(经认定的非遗项目、待申报的非遗项目介绍及研究)、非遗传承人(各级非遗传承人报道、采访等)、非遗进校园、非遗在社区、非遗企业家、史料与掌故、轶闻口述等。

《非遗传承研究》每年出版4期,向全国各级各类非遗机构、非遗组织,非遗研究工作者,非遗实践工作者(非遗企业家、非遗传承人等),各级各类学校以及热爱传统文化、从事传统文化工作的各界人士征订。
主编简介 陆建非,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主任,《非遗传承研究》集刊编委会主任、主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讲座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应用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政府面向未来30年上海发展战略公众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留美分会会长。主要研究现代英语语法、跨文化交际学、都市文化、非遗传承与保护、高等教育等。独著和主编的著述、辞书、教材、研究报告等2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随笔、散文、评论等350余篇。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