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文化论坛

Forums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叶兴国 余 玲
主办机构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九州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H3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语言与文化论坛》为综合性人文学术出版物,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九州出版社(中央一级出版社)出版。

本刊以会通中外语言文化、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基础应用研究、促进人文学术交流为宗旨,刊登语言文学学科和与其交叉交融学科的学术论文。特别鼓励学术创新,包括对重大学术研究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探索,对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期冀建立一个开放的学术对话平台。

固定栏目:论坛特稿、外国文学研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外语教育研究、现代技术与外语教学,青年学者园地等

机动栏目:书刊评介、学术动态、国际会议名家访谈

专栏:国家社科项目动态追踪、一带一路语言研究、院所研究中心专栏
主编简介 叶兴国,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主要研究英语教育和英汉互译,在《外国文学评论》、《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现代外语》等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编著、翻译出版《新世纪商务英语阅读》、《与命运的交易—— 莎士比亚及其戏剧中的精神危机和冲突》、《世界贸易体制》、《WTO术语汇编》、《英汉对照WTO常用术语词典》等教材、译著和工具书20余部,完成上海市WTO事务咨询中心国家商务部委托项目2项:《2008国别贸易投资报告》(汉译英)和《美国商务部反倾销指南》(英译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