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法哲学、法学方法论与人工智能

Ratio Juris: Journal of Legal Philosophy, Legal Methodology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舒国滢
主办机构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方法论研究中心、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 出版地区 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1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法理——法哲学、法学方法论与人工智能》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方法论研究中心、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主办,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以法理命名的学术集刊,且在中国知网、北大法宝等数据库全文电子出版。《法理》创办于2012年,创刊时刊名为《法学方法论论丛》(年刊),于2018年更名为《法理——法哲学、法学方法论与人工智能》、于2019年起改版为半年刊。《法理》始终坚持关注法理前沿·夯实法理基础·追踪法理热点的办刊宗旨,综合参考Jurisprudence: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gal and Political ThoughtsRatio Juris的栏目设置与编排方式,设有特稿”“专题研讨”“特色栏目·人工智能与计算法学”“论文”“书评案评六个版块,致力于打造出具有国际视野、法理品格的优质法学知识生产平台。《法理》每辑约刊载15篇文章,总字数约30万字,特别欢迎言之有物的长文。刊物发行渠道广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奥地利凯尔森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均定期收藏本刊,所刊文章多次为《中国社会科学科学文摘》等文摘资料转载、转摘,在学术界拥有良好口碑。《法理》官方微信公众号法理杂志IDratiojuris)亦颇具关注度,系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法学理论专业类微信公众平台之一。
主编简介 舒国滢,中国政法大学二级教授、钱端升A层次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人民网等媒体特邀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法哲学、法学方法论、法美学、法律论证理论。代表作有《在法律的边缘》《思如浮萍》《法学方法论问题研究》《法哲学沉思录》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