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学术

Academia Ethic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邓安庆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伦理学术》集刊由长江学者、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邓安庆教授任主编,组建了专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涵盖国内外知名哲学学者。本集刊在2016年12月创刊,一年两辑,春季号和秋季号。目前,该集刊已出版了1至10辑。常设栏目有:原典首发、学术争鸣、叙事伦理、博士论坛等。《伦理学术》自出版以来得到了国际学界一致好评,德国《康德研究》主编Klemme教授不仅担任学术委员,而且已经把他多篇最新研究成果放在这里“首发”,在他带动下,美国著名康德哲学和道德哲学研究专家Louden教授,德国耶拿大学哲学系主任Vieweg,英国剑桥大学社会学系主任,马克斯。普朗克伦理、经济和社会变迁研究中心主任Joel Robbins,美国犹他大学哲学系副主任Eric.L.Hutton都给了最新成果在此“首发”,这是国内其他刊物都做不到的。许多国际著名教授担任学术委员,除上述外,还有: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社会研究所所长,哲学系教授,国际规范秩序研究中心主任Rainer Forst,德国勃兰登堡科学院莱布尼茨全集编辑部主任李文潮教授,美国Redlands大学哲学系姜新艳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政治思想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学术院院士Richard Bourk教授,德国波鸿大学中国历史与哲学研究部主任Heiner Roetz(罗哲海)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黄勇教授。国内许多知名学者也担任了本刊学术委员。在国内学界口碑一直非常好。《道德与文明》期刊曾多次宣传推广本辑刊,《社会科学报》会在每期出版前摘要发表每一期的“主编导读”以推广,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把本刊作为博士生发表论文优先推荐刊物,具有与其他CSSCI相同地位。联系两年获得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优秀学术集刊奖”,《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曾摘录本辑刊多篇文章。现在成为了国内伦理学界最受关注的学术前沿和学术发表领地和国际伦理学学术交流中心,主编决心朝“伦理学派”方向努力。
主编简介 邓安庆,长江学者、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