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学术

Christian Scholarship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宗教学 集刊主编 徐以骅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三联书店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基督教学术》是以研究基督宗教为主的专业学术刊物,创办于2002年8月,并一直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徐以骅教授以及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张庆熊教授担任主编。本集刊实行匿名评审制,并设有学术委员会和编辑部负责组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等事宜。
    本集刊从创办以来一直用现名,最初为年刊,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从2009年第8辑起改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版面也有改动, 并于2014年变更为目前的半年刊。
复旦大学向来有研究基督教的学术传统,并且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最早从事宗教学研究和教学的高校之一。本集刊取名《基督教学术》,旨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发扬高校学术批评传统,反映基督教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促进跨学科、跨专业、跨地区的学术研究,并增进本校与海内外有关学者和机构的学术交流。本集刊主要刊载关于中外基督宗教的哲学、神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社会学、新闻学、心理学等学科的研究论文、综述、译著、书评和调研报告。
    本集刊从创办以来,研究范围不断扩展,稿源也日益多元化,目前作者主要为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但也有不少稿件来自海外。本集刊常设栏目包括基督教神学、基督教哲学、《圣经研究》、中国基督教史、跨宗教对话、基督教与中外交流、宗教学理论、学术综述和调研报告等。
    
主编简介 徐以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顾问、华中师范大学近代史所兼职教授、上海大学文学院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创办并主编《基督教学术》、《美国宗教与社会》、《宗教与当代国际关系论丛》三种学术期刊;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学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