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史学报

Bulletin of Chinese Language Hist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王云路
主办机构 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汉语史学报》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硏究基地浙江大学汉语史硏究中心的学术刊物,创办于2000年,第一辑曾名《中古近代汉语研究》,第二辑起更名为《汉语史学报》,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一年一辑,2015年起变更为一年两辑。

本刊主要刊登国内外研究汉语史的原创性学术论文,集中在词汇训诂、语法、音韵、方言、文字等方面,同时,适量刊登理论综述性文章以及国外重要文献的译文。本刊提倡对上古汉语、中古汉语和近代汉语进行贯通研究,或将汉语史与现代汉语及方言进行比较研究,在充分掌握语言事实的基础上揭示规律、探讨理论。本刊实行双向匿名的专家评审制度。


主编简介

王云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礼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字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学位委员会主任,兼任《古汉语研究》编委、《浙江社会科学》编委、中国训诂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语言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主要研究领域是训诂学和中古汉语词汇。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