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

Linguistic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高一虹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高等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语言学研究》是专门的语言学学术集刊,主要刊载语言学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论文,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编辑,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本刊为半年刊,每辑刊载17-20篇文章。

本刊旨在为语言学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高档次的探索平台。来稿可深度梳理和评述现有语言学研究,对学科发展提出展望和设想,或报告实证研究,以理论为指导考察语言的使用、学习等实践问题。本刊鼓励就学术前沿专题进行深度或广度探讨的专栏提案;本刊以外语研究为特色,但不设语种背景的界限。欢迎基于不同语言的研究;欢迎多种语言的对比研究;欢迎跨学科的语言研究。本刊将努力成为国内语言学的一流学术刊物。 本刊设有特约专栏,每辑主题不同;常设栏目包括语言学理论研究、具体语言研究、语言对比研究、语言应用研究、经典译文、书评、语言学沙龙等。


         
主编简介 高一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语言学研究》主编。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跨文化交际、外语教育。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