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汉籍研究集刊

Sinographic Texts and Cultur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张伯伟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华书局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域外汉籍研究集刊》是国内外唯一一种域外汉籍研究领域的专门性学术刊物,2005年由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所长张伯伟教授创办,并由中华书局出版。另外,张伯伟教授决定于2017年与Brill出版社合作,推出英文版Sinographic Texts and Cultures in East Asia

本刊的宗旨是:推崇严谨朴实,力黜虚诞浮华;向往学思并进,鄙弃事理相绝;主张多方取径,避免固执偏狭。总之,重视以文献学为基础的研究,于多种风格兼收并蓄,而不拘泥采用何种方法、得出何种结论。在域外汉籍研究领域中,固然会有许多新材料的发现,但《集刊》更重在发明,期待从各个方面阐发汉文化的意义。“以文会友,以友辅仁”,是《集刊》追求的目标。域外汉籍研究是一片刚开始耕耘的广袤土地,它的肥沃、它的深厚正呼唤着一切有志于开垦的学人将自己的智慧与热情投入其中。《集刊》愿与这样的学人共同成长。本刊一贯以论文本身的学术价值为刊用标准,注意培养青年学者与研究生,在国内外学术界拥有良好的声誉,受到相关领域研究者的广泛关注。

本刊常设栏目有:日本汉籍研究、朝鲜-韩国汉籍研究、越南汉籍研究、汉籍交流研究、书评、文献汇编等。


主编简介 张伯伟,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所长、韩国东方诗话学会理事、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诗学和域外汉籍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