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研究

Studies on Republican Chin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朱庆葆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4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民国研究》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主办的专业性学术刊物。创办20年来,在国内外民国史研究专家学者的关注与支持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与学术效应。

  本刊主要刊载关于中华民国时期(1912-1949)相关史实与理论的研究文章。本刊提倡百家争鸣,致力于推陈出新,大力提倡发掘新史料、研究新问题,在求实基础上鼓励学术创新是本刊一贯的旨趣;文风朴实、论从史出、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引文准确、注释规范是本刊对来稿的基本要求。

 《民国研究》设有民国史研究各个专题(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教育、中外关系、抗日战争、边政、乡村等)、学术动态、青年学者笔谈、书评、史料视窗、学术综述等多个栏目。

       
主编简介

朱庆葆,男,1963年生。1982年进入南京大学历史系学习,先后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2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太平天国史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等。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高等教育管理、当代台湾等领域研究,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20余种。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10多项。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江苏省优秀社科成果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等。现为中共江南大学党委书记。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