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研究

Journal of Public La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章剑生
主办机构 浙江大学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 出版地区 杭州
出版机构 浙江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公法研究》是国内公法学研究领域的前沿性、专门性学术刊物,2002年由著名行政法学家浙江大学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胡建淼教授创办。现任主编是浙江大学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章剑生教授。

本刊由浙江大学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主办,自2002年创刊以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三辑,而后第四辑作了一次封面改版并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2007年始改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恢复创刊时的封面,一直沿用至今。本刊保持每年推出1-2辑的频率,自2014年起本刊序号由“辑”改为“卷”,并进行了栏目调整,2016年变更为半年刊。

本刊的宗旨是刊布公法学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全面深入地反映公法学研究中的新观念、新方法,分析解决公法实践中的新问题、新现象,开拓公法发展的新思路、新领域。该刊一贯秉持其学术严肃性和征稿审稿的规范性,针对当前公法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提出研究见解,既有专题性的深入研究,又有评论性的观察研究,体现了公法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前沿成果和水平。

本刊常设栏目有:专题论文、判例评析或事例评析、域外公法、名作书评等。

主编简介

章剑生,汉族,1964年5月,浙江省海宁市人,法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