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法研究

Private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陈小君
主办机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科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私法研究》是国内私法学界极富影响力的学术集刊。2002年,本刊在吴汉东教授的引领下创刊,搭建了一个以私法话题为中心的研究平台。现任主编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小君教授。

十几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同心,让本刊得以不断发展壮大,出版刊物也逐渐形成文丛,在新时期,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重大私法理论的探讨、关注私法法典立法的进程、热心于社会争议案件以及私法经典案例的解析,我们憧憬的是私法理论的深厚培育,私法法典的完美设计和私法技艺的精湛追求。

本刊旨在弘扬私法精神、阐述私法理念、精析私法制度,期为中国私法理论的成长、私法法典的完善和私法解释的精确贡献绵薄之力。本刊本着繁荣法学研究的精神,秉承创刊时的工作热情和对学术的孜孜追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篇来稿。高质量的作品是保持刊物生命力的不竭源泉,本刊编辑部一贯秉持学术研究的严肃性,以学术质量作为唯一的取舍标准,坚持专家审稿的规范性,实行匿名审稿制,不接受向编辑个人投稿。本刊常设栏目有:本刊专稿、法学沙龙、民事法论(每期将视具体情况灵活设置专题,如民法典专题、物权法专题、侵权法研究、亲属法研究等)、商事法论、农地法制、外国法译评、案例研究、研究生园地、私法与社会发展、书评等。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此也热忱的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主编简介

陈小君 ,1956年1月出生,汉族,安徽淮南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法律系本科,留校任教;1997年中南政法学院民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12月任中南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2000年5月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