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与殷商史

Bulletin of Oracle Bone Inscriptions and Yin-Shang Hist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宋镇豪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古籍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8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甲骨文与殷商史》是海内外唯一一种甲骨学科的专门性学术刊物,1982 年由著名甲骨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胡厚宣教授创办。现任主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本刊的宗旨是刊布甲骨文和殷商史研究成果,升华学术理论,凝聚研究方法,重实征,去空疏,耕耘学苑,继往开来,传承薪火,开拓视野,激励创新,增进交流。该刊一贯秉持其学术严肃性、专家匿名审稿的规范性,刊用论文标准高、学术性强,代表学科主流,占据学术研究前沿,绝无“潜规则”在学界有良好的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有:甲骨文殷商史专题研究、商周甲骨文新材料发现整理与研究、甲骨文字考释、甲骨文例与语法研究、甲骨文组类区分与断代、甲骨缀合与辨伪、甲骨学史与海内外甲骨文研究动态、商金文及與殷墟考古研究等。

       本刊被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机构认定为本机构的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宋镇豪,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先秦史研究室主任、甲骨学殷商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学术专长古文字学、历史文献学、中国古代史。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