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法

Private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易继明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法学院 出版地区 武汉
出版机构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私法》创刊于本世纪初(2001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私法理论研究的专业学术刊物。创刊之际,国内尚有“私法”存否之论。北京大学法学院几位年轻博士生集结而论,溯源法本,定名《私法》,并由博士生易继明出任创刊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襄与其盛,出版至总第10卷。后,本刊随主编执掌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而一度南迁,改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至今。现任主编暨创刊主编易继明,已改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私法》是一个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开放的法学学术园地,旨在加强私法领域内的各学科及其整合性研究,以进行私法理论的抽象和私法文化的提炼,从而倡扬、乃至于形成一种权利文化。

本刊刊载著述,大家文章、新锐作品,广采博收。主要栏目包括“主题研讨”“论文”“评论”“案例研究”“书评”“杂文”“学术动态”等。来稿语种、篇幅不限,唯求能充分表达深刻之真知灼见为要。本刊对来稿一律采取匿名评审,实行责任编辑初审、学术委员评议和编辑部会议审定三级评审制度。


主编简介

易继明,男,19682月出生,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