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评论

China Accounting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经济学 集刊主编 王立彦 陈晓 吕长江 刘星 刘志远
主办机构 《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中国会计评论》200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联合发起创刊,编辑部设在北京大学。

       本刊内容涵盖(但不局限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公司财务管理、会计师职业道德等领域,以实证研究方法为主导。《中国会计评论》秉承学术、中立、公正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法律,参照国际规范学术期刊的管理和编辑工作方式运行,实行匿名审稿制。 本刊主要面向大学会计教育和学术界。 本刊内容涵盖(但不局限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公司财务管理、会计师职业道德等领域,以实证研究方法为主导。本刊也刊登高水平的书评和文献综述性文章。 本刊大力提倡国际主流的经验式研究和分析式研究,也欢迎应用案例分析、实验研究、问卷调查、比较分析等方法的文章。无论采用何种研究方法,都应当坚持严谨、深入、细致、求实的学术风格。

 从初期开始,设计模式为“一刊一会”机制季刊每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四期。相关联年度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固定在12月第三个周末举办,每年由不同学校承办。

    《中国会计评论》创刊创会15年来,影响力不断扩大,迄今理事单位包含32所主要大学。《中国会计评论》“一刊一会”已经在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华人社会会计学界确立起良好口碑。

主编简介

王立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评论》主编、《经济科学》副主编。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体改委、国家教委等政府部门承担改革专题调研工作。

陈晓,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税务与企业战略、企业价值评估。

吕长江,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星,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会计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重庆大学首批二级教授。长期从事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领域的教学和研究。


刘志远,现任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系主任,商学院副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