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

Cultural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陶东风 周宪
主办机构 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文化研究》创刊于2000年,主要以专题形成呈现国内文化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既包括对西方文化研究理论的译介,又包括对国内重要文化现象的个案研究,常设栏目有城市空间研究、记忆研究、媒体文化研究等。2008年起被列入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自2014年以来连续三次获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优秀学术集刊奖”,在国内文化研究领域具有良好口碑和重要影响。

《文化研究》的宗旨是介绍西方的文化研究(包括理论家、理论观点以及流派等)与推进中国自己的文化研究并重。

本书系统而概括地介绍了正在扩展的文化研究领域中的概念、理论与最新发展,从介绍文化理论开始,然后再分别考察文化的不同维度,包括空间、时间、政治、身体以及视觉文化等重要主题。

主编简介

陶东风,1959年生于浙江。199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中心兼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

周宪,男,1954年生于江苏南京,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哲学硕士),南京大学中文戏剧学专业(文学博士);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