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论坛》征稿启事

 

《经济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系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科为推动经济法学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加强经济法学界的学术交流,编辑出版的连续性论文集。《论坛》设置的栏目主要有“基础理论”“市场主体法”“市场规制法”“财税金融法”“社会法”“农村法治”“人才培养”等,每卷还将根据组稿情况设置其他栏目。自2013年起每年推出2卷,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自第1卷于2003年出版以来,引起了经济法学界的广泛关注。《论坛》的组稿事宜如下,欢迎国内外专家不吝赐稿!

 一、向《论坛》所投稿件,应属于经济法领域或与经济法相关的作品,且未曾公开发表或主体部分未曾公开发表。论文体裁不限,论文、译文、调研报告、学术随笔等均可。译文请自行解决版权。稿件篇幅一般不超过1.5万字。

 二、稿件电子排版,文档存为word 97-2003格式。

 三、来稿一经采用,即赠送样书1本。

 四、自2020年1月起,本刊启用中国知网稿件采编系统(http://jjfl.chinajournal.net.cn)。请注册后投稿。投稿时,请分别上传2份文档:原文、盲审稿。未按规定上传稿件者,审稿期将延长或退回重新投稿!

 五、请作者参考本刊最新刊登的论文样式编辑稿件,包括中英文标题、目次、正文、脚注等的编排。

 六、《论坛》的注释,按以下要求执行:

(一)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注码放在标点之后,注码号为“①”。不在文末列参考文献。

(二)外文注释依各文种注释习惯。外文原注释中的评论性或说明性文字,请译为中文。

(三)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加“参见”。

(四)引用资料非来自原始出处者,请注明“转引自”。

(五)注释体例列举:

1.著作类

① 《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28-29页。

② 刘星:《法律的隐喻》,中山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第60页。

2.论文类

① 王家福、刘海年、李步云:《论法制改革》,载《法学研究》1989年第2期。

3.文集类

① 岳彩申、李永成:《中国经济法学三十年发展报告》,载李昌麒主编:《经济法论坛(第7卷)》,群众出版社2010年版,第13-36页。

4.译著类

[英]梅因:《古代法》,沈景一译,商务印书馆1984年版,第59页。

5.报纸类

① 王启东:《法制与法治》,载《法制日报》1989年3月2日,第A1版。

② 佚名:《高新技术助纳粹德国为虐 IBM沾满犹太人鲜血》,载《北京晨报》2001年2月13日,第A1版。

6.古籍类

① 《宋会要辑·食货》卷三。

7.辞书类

① 《辞海》,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年版,第239页。

8.有主编的教材和著作类

① 李昌麒主编:《经济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第19页。

9.网络文献类

苏力:《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法制问题》,载北大法律信息网文献库:htttp://chinalawinfo.com/fzdt/xmnr.asp?id=11223.,最后访问日期:2009年1月5日。

七、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维普、万方等数据库。作者向本刊投稿,即默认同意将作品的知识产权给予编辑部,并允许编辑部在中国知网、维普、万方等签约平台使用。

八、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论坛》编辑部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258925

邮箱:jingjifaluntan@163.com(联络咨询用)

 

 

《经济法论坛》编辑部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