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美学

Foreign Aesthetic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高建平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江苏
出版机构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8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外国美学》是国内唯一的专门研究国外美学的连续出版物,创刊于1985年,由中国著名美学家朱光潜先生撰写发刊词,并担任编委会的主要成员。现任主编为中华美学学会会长高建平先生。《外国美学》在秉承传统的同时,加强了对当代国外美学的关注,及时反映国外美学的最新发展。本刊刊登了许多国际著名美学家首发的重要论文,并组织了一些集中研究当代国外美学家的专栏。
    《外国美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严谨,信息量大,覆盖面广,努力做到古典美学与当代美学并重,研究论著与外国重要论著翻译并重,专论与当代西方美学研究情况并重。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外国美学》在介绍和研究国外美学,扩大中国美学界的研究视野,促进中外美学交流,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世界美学,从而促进中国美学学科的发展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的许多重要美学家,都曾经从《外国美学》获益。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份刊物在中国培养了两代美学家,其影响也幅射到文学、各门艺术,以及其他一些学科。在本刊的编委会成员中,既有国际美学协会的前主席,秘书长,以及其他一些国际知名美学家,也有包括中华美学学会诸位副会长在内的众多国内美学研究的专家。本刊所发表的文章,既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也有研究的深度,能代表国内相关学科研究的最高水平。
    本刊常设栏目有:“国别美学”“各时期美学”“各门类美学”“专题讨论”“人物推荐”“基本评议”等。




主编简介     高建平,1955年3月生于江苏扬州。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美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硕士、扬州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学理论研究室主任;国际美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esthetics)主席;中华美学学会外国美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