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学

The Research of Chinese Poet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蒋寅 张伯伟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人民文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是一个诗歌大国,中国诗学应该有一份专门的学术出版物,《中国诗学》在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蒋寅教授的组织下,自1992年出版第一辑,南京大学出版社承担了前六辑的出版,从第七辑开始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的出版还得到全国高校古委会古籍专项经费的资助。现任主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蒋寅教授和南京大学中文系张伯伟教授。本刊自2016年起改为半年刊。

《中国诗学》高扬科学的旗帜,主张观点有新旧之分,方法无新旧之别,提倡运用各种方法进行广泛深入的新开拓。《中国诗学》青睐勇于探索、躬自实践的弄潮儿,鄙视隔岸鼓噪、专事提倡方法的呐喊家。注重知识积累,求实创新的宗旨一如既往,注重诗学文献的整理和研究一直是我们的特色,而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的多样化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我们将继续关注学术动态对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不断提高学术水准和专门性。

本刊主要栏目有诗学文献学、诗歌理论、诗歌史、诗学史、书评等。

主编简介

蒋寅,1959年6月生,江苏南京人。1988年获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张伯伟,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所长、韩国东方诗话学会理事、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诗学和域外汉籍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