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史研究

The Study of Art Hist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艺术学 集刊主编
主办机构 中山大学艺术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广州
出版机构 中山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艺术史研究》是由中山大学艺术史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中山大学艺术史研究中心创办于1997年,其创立的宗旨在于参照和借鉴国际艺术史研究及学科发展的历史动态和趋向,促进与推动艺术史进入中国综合性大学的学术序列,逐步实现艺术史与综合性大学固有的人文传统及相关学科之间的紧密联系与整合,从而使中国未来的艺术史研究能够在一个符合国际学术规范的学术平台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在香港爱国人士梁洁华女士的资助下,《艺术史研究》于1999年创刊,并连续出版。

长期以来,艺术史一直沦为单科类艺术院校的辅助学科,远未能进入综合性大学的学术序列,这种先天的局限必然在很大程度上导致艺术史疏离于主流学术的边缘。有鉴于此,本刊旨在探索和尝试使艺术史重新回归人文传统与学术主流的途径,提倡艺术史研究进入综合性大学的学术视野及与当代人文科学的相互渗透与整合,并在跨学科的基础上以严格的现代学术规范进行艺术史的前沿研究,

本刊无固定栏目,鼓励跨学科、多视角的前沿研究, 提倡艺术史研究与当代人文科学的相互渗透与整合。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古代艺术史、中国现代艺术史、外国艺术史等各方面的学术问题。

本刊以严谨专业的学术风格及对国际学术规范的恪守赢得了中外学界的广泛赞誉及好评。

主编简介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