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学报

China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集刊主编 陈国青
主办机构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清华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信息系统学报》(英文名China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 CJIS)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协办,并由中国其他重点大学(相关院系)担任理事单位组成理事会,邀请国内外本领域的知名学者组成编委会,采用国际通用的评审流程对稿件进行审核评选,编辑部设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本刊是我国信息系统科学研究领域的唯一专门学术出版物,旨在发表信息系统研究领域中,应用科学严谨的方法论、具有思想性与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并在国际学术界产生影响。《信息系统学报》还同时被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AIS)中国分会(CNAIS)指定为会刊。我们希望《信息系统学报》能够为我国信息系统领域学术研究的发展提供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为相关研究创造一个友好而宽阔的交流空间,推动我国信息系统研究、应用以及学科建设的不断发展。

《信息系统学报》倡导学术研究的科学精神和规范方法,鼓励对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领域中的理论和应用问题进行原创性探讨和研究。其稿件内容包括相关的理论、方法、应用经验等方面,涵盖IT/IS 战略与管理、信息系统开发方法、知识管理、信息安全、信息系统集成、IT/IS 采纳与扩散、人机交互、决策支持与商务智能、电子商务与移动商务、电子政务、基于Web 的新技术、信息系统经济学、IT/IS 发展与中国文化以及IS 教学研究等各个领域,注重结合中国国情的探讨,从而对中国和世界信息系统的研究和应用做出贡献。

《信息系统学报》的创办得到了海内外信息系统学界的普遍支持和欢迎,一批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华人学者应邀担任编委;信息系统学科的创始人、明尼苏达大学Gordon B. Davis教授专门作序;许多资深学者发来了稿件。第1卷第1辑所发表的论文,就包括了哈佛商学院F. Warren McFarlan教授、佐治亚大学Rick Watson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众托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魏国基教授等著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主编简介

陈国青,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1982年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教育部选派赴欧洲留学,分别于1988和1992年获得比利时鲁汶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199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组成员。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包括管理信息系统、IT战略与管理、商务智能与决策、不确定信息处理。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