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社会

New Media and Societ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新闻学与传播学 集刊主编 谢耘耕 陈虹
主办机构 上海交通大学新媒体与社会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谢耘耕工作室,上海交通大学舆论学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新媒体与社会》是国内第一本以新媒体与社会为基本研究范畴的学术集刊,创刊于201110月,由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新媒体与社会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谢耘耕工作室、上海交通大学舆论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主编是上海交通大学谢耘耕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陈虹教授。

   集刊自2011年创办以来,受到学界与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认可。2012年为半年刊,自2013年扩展为季刊,每年推出4辑。

  本集刊致力于打造新媒体及相关领域的学者、从业者、政界人士交流对话、观点激荡、思想碰撞的开放性平台,既强调前沿性,也注重学术性。本刊坚持全球化视野与本土化问题相结合、现象探究与理性反思相勾连的学术研究理念,基于跨学科研究视角、多元研究方法,立足社会科学研究前沿,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并重,质化研究与量化研究兼顾,力求通过跨学科、多视角的学术对话与争鸣,洞悉全球新媒体发展的最新动态及趋势,反思新媒体对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领域的解构与重构,在复杂多变的媒介环境和舆论生态中追求学术思想的沉淀与深思。

  本刊常设“观点荟萃”“专题策划”“研究报告”“圆桌论坛”“学海瞭望”“学术沙龙”“个案研究”“人物访谈”“他山之石”等栏目。“观点荟萃”摘录新媒体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的新锐观点;“专题策划”每辑围绕新媒体与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专题研究;“研究报告”集纳权威研究机构独家发布的学术研究报告;“圆桌论坛”关注国内外权威的新媒体学术会议;“学海瞭望”主要对新媒体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梳理;“学术沙龙”主要发表新媒体与社会研究领域的前沿性学术论文;“个案研究”选取新媒体领域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读;“人物访谈”主要是对业界、学界名流大家的专访;“他山之石”介绍海外新媒体研究和实践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本刊是当前新闻传播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刊物,并一直不断努力推动学科的学理探索与实践发展。

主编简介

谢耘耕,男,文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

陈虹,女,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