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化论坛

HUAXIAWENHUALUNTAN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张福贵
主办机构 吉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 出版地区 长春
出版机构 吉林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华夏文化论坛》是吉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于2006年创办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本刊本着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繁荣社会主义人文科学的宗旨,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精神、多学科的视角容纳文学、语言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的优秀科研成果,开拓和深化中国文化研究,寻求人文社会科学整体性研究的深入发展,努力成为展示创新性学术成果的平台和百家争鸣的论坛。

《华夏文化论坛》主编为吉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福贵教授,常设栏目有八个。“名家讲坛”发表由海内外一流学者学术讲演整理而成的学术论文;“中国思想史论”发表中国思想史与文化史方面的学术论文;“中国古代文学与文论研究”发表中国古典文学与古代文论方面的学术论文;“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发表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与文学批评方面的学术论文;“文艺理论与美学研究”发表西方文论与美学方面的学术论文;“汉语言文字研究”发表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方面的学术论文;“文化传播研究”发表新闻传播学方面的学术论文;“域外视野”发表海外学者中国文化文学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并不定期开设“民国文学研究”、“地域文化研究”、“台湾学术交流”、“青年学者论坛”和“金瓶梅研究专辑”等热点专题栏目。

主编简介

张福贵,男,195511月生,吉林省敦化市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