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研究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STUD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崔志远 吴继章
主办机构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系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学术集刊,发表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各二级学科(包括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方面的研究文章。现任主编是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崔志远(常务)教授、吴继章教授。

本刊的宗旨是荟萃百家成果,展示人文情怀,鼓励开放创新。本刊以“展示学术成果的丰美园地”、“学术交流的开放窗口”、“汉语言文学研究界有识之士的精神家园”为目标,搭建起了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全国汉语言文学研究界交流的学术平台,并产生良好的影响。本刊一贯注重学术性和规范性,经过不懈的探索和努力,已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和表征质量,并形成了自己的运作机制和办刊特色。

本刊除了按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各二级学科常设的栏目外,还开设特色栏目,开展学术研讨和学术争鸣。自创刊以来相继开设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建设”、“文化诗学”、“《冯健男文集》笔谈”、“泰戈尔研究”、“学术名家”、“京津冀文学研究”等栏目,强化了同全国学界的交流,引起学界的关注,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资料全文复印。

       
主编简介

崔志远,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
       吴继章,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方言语法。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