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戏曲

Chinese Traditional Oper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艺术学 集刊主编 王安葵 冯俊杰
主办机构 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文化艺术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8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华戏曲》是由中国戏曲学会与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合力主办的大型学术集刊、中国戏曲学会会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份以戏曲文物研究为特色的学术集刊,1986年创刊,现任主编是原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王安奎研究员和原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所长冯俊杰教授。

《中华戏曲》最初由山西师范人学戏曲文物研究所独立承编,1987年中国戏曲学会成立后,在学会领导张庚、郭汉城、薛若琳、龚和德、简慧、廖奔等戏剧家的关怀下,从1988年3月出版的第五辑开始,由戏曲文物研究所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合力承办,成为中国戏曲学会会刊。先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山西古籍出版社出版,1999年后改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每半年发行一辑。刊物以公布并研究新发现的戏曲文物、戏曲文献为主,是学界公认的最主要的戏曲文物发表阵地,同时兼顾理论探索与当代戏曲问题的讨论,史论结合,古今兼顾。素以资料翔实、学风严谨著称,是海内外戏剧戏曲学核心集刊之一,是一个能够广泛联系戏曲研究界(包括各地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两大系统),对戏曲史研究和当前戏曲革新有积极影响的学术性刊物。

本刊常设栏目有:戏曲文物、文献资料的发掘、整理和研究;戏曲与民俗、宗教等关系及仪式剧研究;高层次的戏曲理论、戏曲美学研究;少数民族戏剧研究;戏曲作家、作品研究;当代戏曲现状与走向研究。

      
主编简介

王安葵,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现任《戏曲研究》主编、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昆剧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兼职教授。

冯俊杰,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名誉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戏曲》主编。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