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评论

Commentary on Cultural Industry in Chin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胡惠林 陈昕
主办机构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人民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评论》是国内第一本文化产业学科的专门性学术刊物,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与文化部共建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创办。现任主编是上海交通大学胡惠林教授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陈昕编审。

本刊创办之初为年刊,2007年开始变更为半年刊,刊名与出版社不变,以第5卷、第6卷、第7卷为序常态化每年推出两卷。

本刊的宗旨是:对当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实践中提出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给出学术的回答,对当代国际文化产业的发展与研究给予中国学术界的关注。本刊主张全球视野,坚持社会关怀,倡导学术平等;追求理论创新,重视实证分析,遵守学术规范。本刊采用匿名评审制度,刊文不重作者名气,惟文是举,平等公正,已经成为关注文化产业的人士发表学术见解、交流学术观点的开放性平台,在学界拥有极好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有:理论政策研究、区域文化产业、国际文化产业观照;文化治理、文化市场、文化消费,文化贸易;文化资源、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化企业,文化人才;旅游产业、影视产业、演艺产业、网游产业、出版产业等。

本刊被国内众多高校认定为本机构的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胡惠林,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系主任。

陈昕,19526月生,浙江省鄞县人,编审,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