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文化研究

Studies of Buddhist Cul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宗教学 集刊主编 洪修平
主办机构 东方哲学与宗教文化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南京
出版机构 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佛教文化研究》(Studies of Buddhist Culture)(半年刊)是由南京大學東方哲學與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主辦的國際化學術刊物,由洪修平教授于2015年創刊並擔任主編,主要設有佛教歷史、經典、宗派、人物和思想等不同欄目。該集刊稟承國際化、學術化的基本宗旨,以漢語佛教研究為主體,以展示海內外學術前沿成果為目的,以有關佛教歷史、義理、文獻的專業性研究為核心內容,以理性化、學術化為形式,以開放公正、求真務實為原則,立足本土,面向世界。遵循園地公開的原則,舉凡以語言學、文獻學、歷史學、哲學等研究方法進行的具有原創性的佛教學術研究成果,只要言之成理,論據充分,集刊都樂於推薦給學術界。進一步加強漢語佛教研究的表現力與深廣度,繼往開來,推進漢語佛教研究的可持續發展,是該刊的目標。

集刊編委會由來自中國、美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日本、韓國、加拿大、比利時、匈牙利等國家的著名佛教研究專家組成,用稿採取嚴格的審稿制度,執行嚴格的學術規範和學術標準,拒絕平庸,力主學術創新。希望通過若干年的努力,在漢語學界培育出一個世界性的佛教學術平臺,以充分體現漢語學術界對於世界佛教研究的實際貢獻。

主编简介


       洪修平教授,男,1954年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和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东方哲学与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1977-1981年就读于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获学士学位。1981-1984年在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读研究生,师从孙叔平、王友三教授,1984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系任教。1985年考取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师从严北溟教授,1988年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1994-1995年赴美国做高级访问学者一年,2000年赴德国弗赖堡大学讲学一学期,2004-2005年又作为美国国务院交流项目富布赖特(Fulbright)学者在哈佛大学访问研究一年,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