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法学教育研究》动态

 

随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深入,与之相适应的新时代卓越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也亟需日益深化。2019年11月16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的以“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法学教育研究》第三届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国内2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西北政法大学各法学院、图书馆、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部分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会,共计一百余人。专家学者围绕“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法学学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新技术对法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与应用、新中国法学教育70年的回顾与前瞻、教育法治建设的学理与策略、域外法学教育视界”等分议题,共做了39场报告。

2019年12月27日,会议信息和报告相关内容被《中国社会科学报》以专版形式刊发。(《法学教育研究》供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