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政治学研究》“疫情治理比较研究”征文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在疫情治理的过程中,各个国家采用了不同的治理方略,其中很多都与各个国家的政治制度与治理体系相关,涉及到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城市治理、治理工具等各个方面。不同国家的不同治理模式也呈现出不同的治理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治明确指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并且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事实上,疫情防治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同时也是对各个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我们观察各个国家政治制度与治理体系,分析治理效能的一次机会。从比较政治的角度,结合疫情防治的重大课题,分析各种政治制度、治理体系及其治理效能,应该成为比较政治学人大显身手的舞台。

有鉴于此,《比较政治学研究》(CSSCI来源辑刊)编辑部向学术界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疫情治理的制度比较研究

2.疫情治理防控策略与治理效能的比较研究

3.疫情社区治理比较研究

4.疫情城市治理比较研究

5.疫情治理的政治动员策略比较研究

6.疫情治理的政治传播策略比较研究

7.疫情期间舆情治理的比较研究

征文文章重在学理分析,以研究国外疫情治理模式为主,包括各国疫情防治比较研究、他国与中国疫情治理对比研究等。篇幅以1万字左右为宜,具体格式请参考《比较政治学研究》文章格式与引用规范。电子邮件请标明“征文+姓名+论文题目”形式命名。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